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貴州省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

諶貽琴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劉曉凱藍紹敏等參加

2021年11月06日08: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1月5日,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地方領導班子集中換屆,正處在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關鍵時刻,事關全局、事關長遠、意義重大。要切實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換屆工作始終,確保換屆工作健康平穩有序推進。

會議強調,要持續從嚴抓好換屆風氣監督,嚴把政治標准這個硬杠杠,把牢廉潔底線,對拉票賄選、說情打招呼、跑官要官、買官賣官、干擾換屆、破壞選舉等違紀違法行為露頭就打、決不手軟。要壓實換屆風氣監督政治責任,各級黨委要做到守土有責、擔當盡責,以換屆工作的風清氣正展現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保護好貴州優良生態環境是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政治任務。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質量和水平,以實際行動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以極端負責的態度和最嚴的措施、最高的標准、最大的力度,持續抓好第一輪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反饋問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指出問題等的整改,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進度,全面開展“回頭看”,持續鞏固整改成果,堅決防止出現問題反彈、死灰復燃和表面整改、虛假整改、敷衍整改,全力以赴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