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點贊!觀山湖區一人榮獲“全國司法所模范個人”表彰

2021年11月12日10: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年10月,“全國模范司法所”和“全國司法所模范個人”名單公布,觀山湖區司法局觀山司法所前所長廖素婷榮獲“全國司法所模范個人”稱號。

工作中的廖素婷。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熱情”“貼心”是群眾對廖素婷的一致評價。據了解,廖素婷任職觀山司法所所長期間,努力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自2018年以來,組織司法所每年開展各種形式的普法宣傳活動不低於30次,年均受眾人數達1萬余人﹔指導並參與“一村居一法律顧問”工作,實現轄區村居法律顧問全覆蓋,指導督促村居法律顧問解答群眾咨詢共計252次、開展法治宣傳36場,化解重大、群體性矛盾糾紛10件﹔積極協調建立了觀山湖區過渡性安置幫教基地,為社區矯正對象和刑滿釋放人員提供就業幫扶……為推進全區依法治理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在普法進校園活動中,廖素婷為學生宣講法律知識。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居民群眾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一直是基層工作的一大“痛點”,在其任職期間,她帶領單位同事因地制宜打造了“3+N”大調解工作模式,建立以司法所、街道辦事處、派出所為主導,統籌其他職能部門同力協作的大調解格局。通過指導轄區三個村委會、三個居委會和街道辦事處建立人民調解委員會,實現了轄區兩級人民調委會全覆蓋。

“能得到群眾肯定,是做好基層司法行政工作的最大快樂。”目前,廖素婷已調整崗位到區司法局任職基層科負責人,談及下步工作,她信心滿滿:“我將繼續努力推進全區163個人民調解組織規范化建設,扎實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更好地給群眾提供法律服務,以實際行動展現基層司法行政人的擔當。” (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