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頭條

黔東南州:“加減乘除”四法並用打造節約型法院

2021年11月12日14:4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1月11日,記者從黔東南州中級人民法院獲悉,為進一步充分調動法院干警積極參與生態文明建設,構建文明、節約、綠色、低碳的消費模式和生活方式。今年以來,該院善用“加、減、乘、除”四步法,積極營造“人人講節約、時時抓浪費、處處講減排”濃厚氛圍,扎實推進節約型機關創建,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創新舉措,在節能宣傳上做“加法”。利用法院電梯口顯示屏、微信公眾號、法院官網、LED滾動屏宣傳節能減排有關知識要點,向干警及來訪群眾宣傳節能減排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以及節能的措施。

融合優化,在節能弊端上做“減法”。推行“無紙化”辦公,致力“智慧法院”建設,強化機關辦公資源消耗管理,實行“每周二才能領取耗材”制度,要求法律文書一律實行雙面打印,嚴格控制印刷用紙數量,提倡雙面用紙、復印紙的再利用,提高材料利用率﹔認真遵守會議及接待制度,嚴格執行接待標准,嚴格控制公務活動規模,切實做到從簡節約、體現效能,努力降低辦公運行成本。

謀今思遠,在節能遠景上做“乘法”。倡導節能減排,增強資源憂患意識,做到人走燈熄,人走電腦、空調關閉,人走水龍頭關閉﹔倡導節約用電,嚴格控制電熱水器等高耗能電器的使用,倡導全體干警綠色出行,採取步行、公交車、自行車等綠色環保方式出行,建立公務車燃油一車一卡制度,注重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降低油耗和減少廢氣排放。

強基固本,在節能管理上做“除法”。強化用水用電設備日常維護管理,嚴格法院機關物業管理,定期組織專人對用水用電情況逐項檢查。出台節能減排規章制度,院黨組及領導干部身體力行、示范帶頭,對沒有落實到位的部門及個人嚴肅問責,責令限期整改。倡導法院干警爭做勤儉節約的倡導者、實踐者、示范者,營造“人人講節能,處處講減排,領導帶頭示范,干警積極參與”的濃厚氛圍,為實現全州年度節能減排目標任務作出積極貢獻。(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盛道利)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