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你知道嗎?貴州竟有這麼多富有特色、超高流量的文化旅游產品!

2021年11月12日09:54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本網記者 王婉)11月11日,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建設凝聚精神力量暨多彩貴州旅游強省新聞發布會召開。記者從發布會獲悉,貴州創新文化旅游產品的建設推廣,推出了眾多富有特色、超高流量的產品,贏得了游客的關注和喜愛。

旅游宣傳推廣方面,貴州策劃開展了“度假到丹寨看水到荔波”宣傳推廣工作和全國百家媒體行活動。“爽游貴州”抖音網紅大賽、定制貴州主題H5頁面、抖音達人採風等活動,利用短視頻、直播和AR等新技術新手段立體化、全方位地宣傳多彩貴州,“度假康養到貴州”抖音話題播放量突破5.8億。此外,貴州還與攜程聯合策劃開展《心動旅行》貴州站,在騰訊平台播放量3468萬+﹔與馬蜂窩聯合推出“降溫計劃”,免費抽貴州機票及高鐵票﹔與同程聯合策劃開展多彩貴州0元抽盲盒、集卡瓜分現金活動,曝光量1152萬+﹔與美團聯合策劃推出貴州文旅品牌館,通過美團耳朵、外賣車廂、外賣包裝袋、充電寶租用架及機身等投放貴州形象宣傳廣告﹔與騰訊合作推出動畫《一人之下》第4季,在動畫中融入貴州自然風光、民族文化、非遺項目、美食等,將知名IP與貴州文化旅游深度發掘、結合,並以vlog形式,在動畫播出前,對貴州進行定期宣傳,引發年輕人到貴州旅游的迫切願望,動畫在騰訊視頻APP播放量3.4億。

文旅產品打造方面,貴州聚焦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緊密結合重要旅游資源與周邊酒店民宿、特色美食、本地旅游商品等,推出攻略性組合旅游產品,制作了《貴州冬季旅游攻略》《貴州春季旅游攻略》《貴州夏季旅游攻略》《貴州秋季旅游攻略》,推出了航空、高鐵、自駕等線路產品。開展2021貴州驗客活動,組織20名全網粉絲數累計超過3000萬人驗客體驗團游貴州,圍繞貴州旅游攻略、新業態、旅游要素、旅游產品、目的地、網紅打卡點等內容,推出游記攻略、短視頻等產品,在同程攻略社區、微博、抖音等多平台推廣貴州旅游,活動總曝光量突破1億,微博話題種閱讀量達9880.8萬次,驗客游記總閱讀量達569萬次。開展2021長三角大咖走進多彩貴州助推貴州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活動,邀請來自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的文化、藝術、媒體、投資等各界嘉賓30余人,以“生態之美”、“人文之美”兩大主題為線路,深入走進貴州全省9個市州,推出美文、圖片、游記等旅游產品。

非遺宣傳展示與交流方面,貴州開展了主題傳播活動,繼續實施“非遺周末聚”活動,創新展示展演方式,豐富更多與非遺及特色文化旅游有關的內容,並全力以赴辦好了第二屆“中國丹寨非遺周”活動。推動非遺普及教育,加強與教育部門的聯系,建立協作機制,共同推進非遺普及教育,重點支持非遺進校園,鼓勵學校邀請非遺傳承人開設非遺課程、開展非遺教學實踐活動,鼓勵學校建設非遺“名師工作室”“傳習基地”,總結推廣優秀案例及經驗。重點打造10個非遺特色鮮明的非遺旅游研學基地,通過“非遺+研學”“非遺+民宿”“非遺+文創”“非遺+會展”“非遺+博物館”“非遺+康養”等“非遺+”的模式,打造推出10條非遺旅游精品線路。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