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鬆源社區:“文化套餐”提升群眾幸福感

2021年11月12日09:52 |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張婷)在新蒲新區新中街道鬆源社區易地扶貧搬遷綜合性文化服務示范點,多樣化的公共文化服務供給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除了學校課堂,這裡就是我另外一個學習小天地。”家住鬆源社區的學生馮昕玲口中所說的學習小天地,正是該社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也是易地扶貧搬遷綜合性文化服中心的室內活動場所,和其他小伙伴一樣,每天下午放學后,馮昕玲都會准時報到。

在這裡,他們不僅可以暢游書海、探索科技,而且還有彩虹公益協會鬆源社區益童樂園站點的專職人員提供課外輔導、文體活動、安全教育、心理咨詢等常態化服務,讓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放學后無人照看、無人輔導學習等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家門口就能上班,要是平時想吃點啥、用點啥,下樓走兩步就能買到。現在,社區還常常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日子是越過越有滋味。”小區居民李滿玉高興地說。

據鬆源社區居委會主任敖廷強介紹,該社區易地扶貧搬遷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室內場所總面積達800平方米,設置有農家書屋、公共數字文化服務室、文體活動室、村史室、志願服務工作站、廣播室等服務配套設施,並按照相關要求,定期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享受“文化套餐”。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