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重拳出擊!瓮安消防聯合多部門推進“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動

2021年11月12日14:4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有效治理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違法行為,掀起“119消防宣傳月”活動熱潮,近日,瓮安消防聯合縣綜合執法局、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瓮水街道辦事處等部門對錦美時代廣場小區違規佔用堵塞消防車通道行為進行專項整治。

在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發現錦美時代廣場小區周邊路段存在私家車、電動自行車違規佔用消防車通道的安全隱患,一旦發生火災,將會對人員疏散和救援車輛的通行造成極大的困難。針對該情況,執法人員當場責令堵塞消防車通道的車主立即改正,同時對違章佔道的車主進行面對面的消防安全宣傳教育,使其充分認識到佔用和堵塞消防車通道的嚴重危害性。對聯系不到駕駛員的車輛,拍照取証后,由交警部門根據相關條例對違規停放私家車的車主進行處罰。另外,小區商戶還存在佔道經營,擅自佔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情況。針對這些情況,執法人員當場責令商戶立即將貨物進行搬離,對周邊未經許可非法搭建的棚點進行拆除。

據統計,此次共勸離車輛20余輛,拆除、搬離違規佔道經營攤點30余戶,拆除佔用消防和疏散通道的非法棚點約200平方米,清理佔用疏散通道貨物580余件,打通消防通道6處,有效打擊了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違法行為,確保隱患整治到邊見底。此外,檢查組要求物業依法履行消防車通道管理職責,認真開展自查自改,進一步規范消防車通道標識設置和日常管理,同時加大宣傳力度,讓小區物業人員和住戶群眾明白佔用消防車通道的危害性和違法性,增強群眾消防安全法治意識。

此次聯合執法行動,及時消除了佔用消防車通道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確保在緊急情況下消防車能順利通行。下一步,瓮安消防將借助“119消防宣傳月”廣泛普及消防車通道使用管理常識,深入解讀涉及消防車通道方面的法律法規要求,培養群眾保障“生命通道”暢通的意識。(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郭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