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加快電網優化 提升供電能力

2021年11月10日08:59 |
小字號

本報訊(陳廈華 向世杰) “隨著氣溫不斷降低,電力負荷不斷增大,為保障群眾電力供應持續穩定、可靠,我們全力以赴加速對區內電網進行升級改造。”印江供電局生產技術與規劃部經理萬敏說道。

據悉,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杉樹鎮及板溪鎮戶籍人口總計56706人,轄區內供電總面積超186.95平方千米。因人們對電力的需求日益增大,歷年來企業數量的不斷增多,因原35千伏杉樹變電站存在重載運行情況,為提高杉樹鎮和板溪鎮主干電網供電能力的可靠性及穩定性,同時解決群眾新增負荷用電需求,印江供電局針對35千伏杉樹變電站重載情況開展擴建工程項目,項目從今年3月開工以來,通過施工隊伍爭分奪秒,關鍵機組實施節假不停工,分組輪流施工搶抓時間的工作模式,目前已全面竣工投運,5千伏變壓器從原來一台增至兩台,容量從原來的0.5萬千伏安增至1.3萬千伏安。

“你們供電所真是我們這些企業的‘貼心人’啊,前段時間幫我們茶廠解決變壓器缺相問題,這次又為我們辦了這麼大一件好事,正好我們廠第二條生產線即將投入生產,變電站擴建就是我們企業的‘及時雨’,以后我們廠的電力需求就更不用愁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杉樹鎮天人合一茶廠經理白發聽聞變電站擴建工程投運后在供電所拉著供電人員的手感激地說。

“今年全縣要完成建成投運的35千伏電網項目有3個,總投資2538.66萬元,新增35千伏主變3台、新增35千伏變電容量2.3萬千伏安,新增35千伏線路24.7公裡,項目建成投運后,將徹底解決35千伏沙子坡變電站、35千伏杉樹變電站重載問題,解決兩個變電站主變N-1問題。同時為迎峰度冬期間電網安全、可靠、穩定運行提供了堅強保障。”印江供電局副總經理張建林說。

據介紹,今年以來,印江供電局持續加強對電網線路進行升級改造,截至目前,解決10千伏線路過載問題8條﹔解決2回線路末端低電壓問題﹔解決12條線路可轉供電問題,滿足了印江縣城東面、沙子坡鎮、刀壩鎮、合水鎮、郎溪鎮等區域新增負荷用電需求”。

印江供電局始終堅持聚焦百姓民生和企業生產,持續發揮黨史學習教育學習成果,從“學”上做起,在“做”上發力,立足行業職責全面解群眾“憂心事”,辦群眾“貼心事”,不斷努力完善印江電網架構,同時助力鄉村振興電力先行工作,為印江經濟發展和居民用電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