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市縣兩級聯合開展危險廢物規范收集處置專項檢查

2021年11月10日09:32 |
小字號

11月9日,銅仁市生態環境局、銅仁市道路運輸局、銅仁市商務局、銅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檢查組到印江縣開展廢鉛蓄電池、廢機油回收處置現場檢查,銅仁市生態環境局印江分局、印江縣道路運輸局、印江縣工業商務局、印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分管領導及相關人員參加檢查。

本次現場檢查主要圍繞廢鉛蓄電池和廢機油危廢經營單,電動車、電動自行車維修和銷售店、鉛蓄電池銷售店、機動車維修、汽車拆解和廢舊汽車回收企業、廢鉛酸蓄電池產生(移動、電信、聯通、鐵塔)重點單位開展。

市檢查組通過隨機抽查方式進行,共隨機抽取了印江縣2家電動車維修和銷售店、1家鉛蓄電池銷售店、2家二類以上汽車維修廠、1家廢舊汽車回收公司和1家廢鉛酸蓄電池產生重點單位。市級檢查組重點圍繞危險廢物相關法律法規宣傳,企業危險廢物產生、堆存場所規范設置、危險廢物標識、儲存、處置台賬各環節進行詳細檢查和詢問,針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並要求縣級各部門認真督促,確保及時整改到位。

通過本次檢查,使企業更加認識到自身在經營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提高了企業對危險廢物規范管理和處置的重要性認識,從而更加明確了企業落實污染防治“主體責任”和具體整改措施落實。縣級各職能部門在參加檢查過程中更加明確職能職責和工作方式方法,為各部門在今后的監督管理工作中認真履職盡責提供了指導,為廢鉛蓄電池、廢機油回收處置下一步工作明確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印江自治縣環保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