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熱鬧辣椒城 紅火大產業

2021年11月09日07:5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蔣洪飛

11月8日凌晨3點,位於遵義市新蒲新區的中國辣椒城已是人聲鼎沸,諸多經紀人正忙著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收購商洽談。LED大屏不斷刷新著當天的交易價,這些價格成為全國各大辣椒交易市場的定價“風向標”。

“客戶催得急,一刻也不能耽擱。”辣椒經紀人蔡吉高正指揮工人把5噸“子彈頭”干椒裝車發往日本。

在辣椒城一號交易區,一堆堆紅辣椒遍布大廳,100余家商鋪排列四周。在一間商鋪前,20多名辣椒剪把工正忙著加工辣椒。

熱鬧的辣椒城裡,像蔡吉高一樣的經紀人就有3000多名,剪把工也超過了4000人。

中國辣椒城將辣椒交易商務、結算、加工、冷鏈、物流等各個板塊融為一體,推動遵義辣椒產量、品質雙提升,延長了加工、銷售產業鏈,培育了一批有市場競爭力的加工企業。

目前,遵義有辣椒生產企業62家,生產加工油辣椒、泡椒、豆瓣醬、糟辣椒等八大系列共200余個品種。

圍繞世界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一心兩翼多點”精深加工布局,遵義加快推進辣椒產業向全產業鏈、全供應鏈、全價值鏈轉型升級,以中國辣椒城為中心,搭建進出口貿易平台,推動遵義辣椒走向世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