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黃牛發瘋牛主求助 瓮安公安出手擊斃

2021年11月09日14:31 |
小字號

近日,瓮安縣公安局珠藏派出所接新興村陳某某求助,稱家中飼養的黃牛疑似受到驚嚇,忽然發瘋,兩眼通紅地沖出牛圈,已經跑至新興村垢嶺組的山上,隨時可能攻擊村民,請求派出所民警前往處置。

派出所一邊指派民警到現場了解情況,同時立即向縣局指揮中心報告請求特警支援。派出所民警到現場后,及時疏散圍觀群眾,並組織年輕人員看守發瘋的牛,等待特警到來。40分鐘后,特警攜帶槍支趕到現場,簡單詢問情況后,再次確認是否需要擊斃。陳某某表示為了徹底消除隱患,同意擊斃。

隨著一聲槍響,牛中彈倒地,陳某某懸著的心終於落地,現場對民警說:“太感謝你們了,不是你們幫助我都不曉得怎麼解決這個難題。” 特警隊員回答:“這是我們應該做的,群眾有所需,我們就要有所應。”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近年來,瓮安公安始終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心中裝著群眾、工作為了群眾,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基層民警的責任和擔當。(李慶紅)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