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在“家門口”就能鍛煉!觀山湖區22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將在年底前完成對外開放

2021年11月02日14:5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教育局獲悉,為持續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有效實現校園場地資源共享,打造15分鐘生活圈,觀山湖區22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將在年底前陸續完成對外開放。

當天上午,筆者在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看到,該校園門口張貼了室外體育場地對外開放健身須知,進門處也增設了人臉識別系統,進入學校場地鍛煉的人員均須通過體檢、社區政審報備后,將照片信息錄入系統,方可進入鍛煉。場館開放后,該校的籃球場、網球場、乒乓球場、足球場、雲梯、田徑場等均可供市民鍛煉使用。此外,該校還新增設了洗手池、體育器材管理室等輔助設施,為前來鍛煉的人員提供籃球、足球等運動器材。截至目前,該校已收到100多個家庭300余人的申請。

“為做好學校體育場地設施開放工作,我們對學校的教學場地、體育場館進行了合理的分區,確保校園安全及學校體育場地開放的有序管理。”觀山湖區華潤國際小學校長陳沖表示,“我們也對小區業主和家長的申請進行了統計,預計下周就可重新向大家開放體育場地。”

同樣,在貴陽市師范學校附屬實驗小學(東校區),體育場館設施向社會對外開放工作也基本准備就緒,該校的兩個校區目前已收到300余戶家庭600余人的申請。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繼續利用周末、法定節假日、寒暑假等時間段,分批向社會開放學校體育設施場館。此外,該區也將進一步完善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對外開放工作管理,安裝遠程管理系統,對開放學校進行監控,實現大數據管理。同時,該區還在前期向試點學校撥付了10萬元專項經費,用於購買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對社會開放的公眾責任意外傷害保險、門禁系統安裝、場地和體育設施維修維護費及因此項工作新增的保潔、保安人員費用等。

據悉,觀山湖區自2019年起開啟分批向社會開放學校體育設施場館試點工作,並逐步推進完善。“我們計劃在2021年年底前開放22所學校的體育設施場館,2022年開放全區中小學符合向社會開放體育設施場館總數的70%以上,到2023年實現全面開放。在便民、利民、惠民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水平,推進健康貴陽建設步伐。”觀山湖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