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假經理”電信詐騙 真警察火速止損

2021年11月02日09:25 |
小字號

面對花樣翻新的電信詐騙,公安機關始終堅持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打擊,全力以赴維護人民群眾財產安全。近日,瓮安縣公安局民警又破獲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群眾挽回了損失。

家住瓮安縣瓮水辦事處的譚女士手機上收到一條短信,告知她需要還兩筆訂單款項,並附帶了一個鏈接和一個“劉經理”的聯系電話,考慮到自己曾經在某平台有兩筆網貸,譚女士撥通了電話,電話那頭的“劉經理”說得頭頭是道,讓譚女士深信不疑。

“劉經理”告知譚女士,當天下午5點之前把錢款歸還,就可以省一大筆利息,如果不還款,那麼就會影響“民間征信”,出行也會受到限制和影響。為了徹底解決自己的后顧之憂,譚女士把錢分兩筆轉到了對方提供的賬戶。

想到自己的妹妹曾經遭受過網絡刷單詐騙,譚女士心裡還是不踏實,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她在百度上搜索了對方提供的客服號碼,顯示該號碼為詐騙電話,意識到自己被騙后譚女士來到派出所報案,接警后,派出所第一時間啟動反詐騙工作機制,偵查中心民警及時止付、凍結了全部被騙資金,並按照相關程序追回了資金,當看到錢全部返回自己的賬戶,譚女士連聲感謝民警。(李慶紅)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