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線 守住安全底線

2021年11月01日15: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筆者日前從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了解到,連日來,該局結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相關要求,由領導班子、計生協會專職副會長帶領區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和局機關相關科室負責人組成的12個組,分別赴轄區貴陽北站、金陽客車站和各級醫療機構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

檢查組在貴陽北站檢查。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認真聽取各單位相關情況的匯報,實地查看智能測溫設備運行、“一米線”設置等情況,查閱來訪人員測溫登記、消殺記錄等台賬資料,檢查錯峰、預約、限流等措施的落實情況。並對安檢、消防等設備設施運行情況進行了檢查,細致查看了重點部位的警示標語是否齊全醒目,仔細查閱了隱患查擺整改、值守記錄、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等台賬資料。

每到一處,各檢查組都要求相關單位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健康碼和行程卡核驗、設置“一米線”、測溫登記、消毒通風等規定動作﹔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點,要強化應急處置、物資儲備,並及時上報,確保能夠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堅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線。

同時,檢查組還要求各單位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全面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在提高思想認識、認清安全形勢、壓實安全責任、隱患排查整改、安全預案管用等方面下真功夫,切實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截至10月28日,各督導檢查組共出動人員200多人次,排查101家,查出問問題20起,下發整改文書20份,整改20起,整改率為100%。(邰芯雨、潘遠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