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貴州送變電公司“三上三提”開展“黨員無違章、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

2021年11月01日15: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作業人員應統一著裝后才能進入施工現場,正確佩戴好個人安全防護用品,確保人身安全……”這是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大灣區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項目作業現場,黨員叮囑身邊班組人員安全作業的一幕。

“黨員無違章、黨員身邊無違章”承諾書簽訂。

連日來,貴州送變電公司大灣區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施工項目部深入開展“三上三提”為主題的“黨員無違章、黨員身邊無違章”活動,推進“黨建+安全”深度融合,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保障、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實施“思想上再幫扶”“業務上再培養”“行動上再加力”的安全管理舉措,強化現場安全管理和紅線意識,營造濃厚的安全文化氛圍,確保工程安全生產局面持續穩定。

安全業務學習。陳炎攝.JPG

上再幫扶,提高責任意識

自活動開展以來,項目部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帶頭亮身份,做到黨員自身無違章,帶頭幫扶安全意識差的作業班組人員和責任心薄弱的安全管理人員,做到既對所轄范圍內的安全生產負責,也要負責安全區域和崗點所有人員的安全思想工作,有針對性地進行“一對一”幫扶再教育再學習,做好安全思想教育幫扶,提升遵章守紀和責任意識。通過站班會、“安全活動日”、安全周列會學習等載體,提供一系列具有特色、貼近現場實際的安全學習交流機會,帶動全員安全意識提升,實現工程本職安全。

現場安全巡查。

業務上再培養,提升能力素養

項目部以“黨員無違章、黨員身邊無違章”“團員無違章、團員身邊無違章”承諾書簽訂為契機,制定相關工作方案,扎實開展黨員“責任區”創建,引導黨員、團員在安全生產中發揮“傳、幫、帶”的關鍵作用,讓安全管理骨干黨員傳授經驗,扎實開展安全素養培訓和安全專題討論等,帶動身邊人提升安全常識、隱患識別、崗位操作和安全防護等能力,引導大家爭當安全生產標杆,做到無違章、無違紀、無事故,切實將黨建工作真正融入到安全生產中去,帶動全員安全素質提升。

現場安全巡查。

行動上再加力,提升安全成效

活動中,黨員帶頭排查隱患,堵塞漏洞﹔帶頭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議,提高工作效率﹔帶頭積極參與重大排故工作,在生產中當先鋒、打頭陣、保安全。強化作業現場督查力度,隨機抽取作業現場,尤其是“小、散、急”的作業點,形成有效的監督機制,持續加強現場作業的安全風險管控,嚴把作業現場安全關,做到安全管控全覆蓋,無死角,確保各作業現場安全、穩定開展工作,讓黨員既做安全生產的帶頭人,又做安全生產的監督人。

此外,項目部還聯合兩家分包單位,共同發起了《人人抓違章、安全共管理》公約,對違章行為進行處罰,對舉報違章進行獎勵,持續以高壓態勢反違章,引導全員積極投身到反違章活動中。(圖/文 陳炎)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