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青岩古鎮景區入選國家級 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

2021年10月31日09:18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貴陽市青岩古鎮景區入選。

據了解,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由文化和旅游部分批次遴選,旨在通過建設200家以上具有典型示范和引領帶動作用的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大力發展夜間文化和旅游經濟,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入選的集聚區需滿足業態聚集度高、公共服務完善、品牌知名度高等多個要求。

青岩古鎮景區自2020年開始積極探索夜間經濟發展模式,通過實行“亮化工程”,保障交通主干道實現90%亮化率﹔引導商家轉變經營理念,營造夜間消費場景氛圍﹔同時依托青岩古鎮景區獨特的歷史文化資源,推出“大明志”系列夜游活動等舉措,促進景區夜間經濟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丁明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