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軒平署名文章:籌謀戰略路徑,全力以赴為“四區同建”奮起

2021年10月2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起點開啟新征程,新目標賦予新使命。剛剛勝利閉幕的雲岩區第十次黨代會,明確提出了“集中全區力量同步建設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四區同建”的奮斗目標,這是區委全面把握新形勢、新任務,對全區各項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奮進,既豐富了內涵、又清晰了路徑,既體現雲岩實際,又順應人民期待。

奮起新征程,建設高質量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我們必須堅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新型工業化為主攻點,確立“工業強區”主戰略,推動各方力量向工業聚合、各種要素向工業聚集、各項服務向工業聚焦,一體推進中高端制造業、現代服務業、商貿業、文化旅游等產業融合,著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形成互融共生、合作共贏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建設一個更具競爭實力、首位度更加凸顯的現代化新雲岩。 

奮起新征程,建設高品質城市更新功能核心區,我們必須站在“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的高度,圍繞“爽爽貴陽”城市品牌,大力建設“一圈兩場三改”,著力推進“教業文衛體、老幼吃住行”和停車場、農貿市場等要素的不斷配置完善、優化升級,推動城市建設從基礎性開發向功能性開發轉變,提升城市生態功能、樞紐功能、開放功能、旅游功能、服務功能,全力激發城市生長力、產業競爭力、人才吸附力、輻射帶動力,建設一個更具都市魅力、煙火氣更加濃郁的現代化新雲岩。

奮起新征程,建設高效能社會治理協同創新區,我們必須牢固樹立“雲岩安則貴陽安”的意識,著力構建以社會治理共同體為圓心,黨委領導、政府負責、民主協商、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科技支撐協同推進的社會治理體系,增強以基層基礎為重心的高效治理能力,凸顯以公平正義為核心的穩定治理效能,讓雲岩人民過上放心、安心、舒心的好日子,建設一個更具治理能力、安全感更加充實的現代化新雲岩。

奮起新征程,建設高水平美好雲岩成果共享區,我們必須永遠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堅持人民至上、民生為大,優化公共服務供給,穩步推動共同富裕,增強群眾“三感”,縱深推進“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全齡民生事業,讓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建設一個更具城區活力、老百姓更加幸福的現代化新雲岩。 

我們堅信,隻要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進一步理思路、強領導、轉作風、抓落實、爭一流,擔當作為、苦干實干、奮勇爭先,全力以赴為“四區同建”奮起,必將推動雲岩經濟更繁榮、城市更宜居、社會更和諧、生態更秀美、生活更美好,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的美好願景,必將成為現實!(程小暢整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