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嚴陣以待嚴防死守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1年10月2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5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調度會。朱剛強調,要按照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迅速進入臨戰狀態,嚴陣以待、嚴防死守、嚴明責任,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區領導宋成強、林超、趙榮文參加。

在聽取區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組情況匯報后,朱剛指出,近期全國部分地區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特別是遵義市發生疫情后,拉響了疫情防控警報。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時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覺和行動自覺,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持之以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認真落實“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不放過任何一個風險點,織牢織密多道防線,決不讓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朱剛強調,務必高度重視,自覺從政治高度看問題,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立即緊張起來、行動起來,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務必目標明確,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雲岩人員的跟蹤,嚴格重點人群管控,嚴格落實管控措施,確保應檢盡檢、做到應隔盡隔,嚴防出現脫管漏管。

務必職責清晰,區疫情防控專班,公安、應急、衛健、疾控等職能部門要理清思路、明確職責,制定應急預案,確保各個工作環節環環相扣、無縫銜接。

務必快速響應,要堅持“快”字當頭,一旦發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全區立即進入實戰,第一時間實行閉環管理,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住。

務必互相補台,區疫情防控專班要加強與公安、應急、衛健、疾控等部門,與各街道(鎮)的密切協作力度,互通有無、通力合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務必作好准備,要打有准備之仗,迅速加強醫療、民生、疫苗等各類物資和人員儲備,做好更大范圍群體核酸檢測、更大規模患者救治的准備,確保力量准備充足。

務必加強統籌,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區分管領導要靠前指揮,各部門、各街道(鎮)在區疫情防控專班的統一調度下,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務必狠抓落實,堅決落實好“四早”要求和“四方責任”,堅持“人物同查”,爭分奪秒抓落實,全面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防控體系。

務必嚴肅追責,強化督促檢查,對思想不重視、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影響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王黔要求,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放鬆,立即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全員動起來、緊起來。要嚴明工作紀律,嚴格執行各項指令,切實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雲岩人員的排查管控。要以練促戰,精心組織開展核酸檢測演練。要嚴格落實掃碼、測溫、戴口罩,充分發揮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作用,切實提升群眾的防疫意識。

區直有關部門、街道(鎮)黨政主要負責人,區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長參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