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聚焦“環衛橙”,匯川垃圾去哪兒了?

2021年10月27日12: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們3點30分開始負責區域的垃圾清運,兩個小時之內收一次,每天要收6至7次,每天垃圾量4至5噸左右。”匯川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環衛工人申思強說。

夜幕降臨,萬家燈火通明,申思強整理完最后一車垃圾,回到單位對整車進行消殺。疫情期間,每隔2個小時,他就要對轄區內的垃圾進行清運,確保片區環境衛生整潔。從本月19日至今,每天都戰斗在一線。

打好公共區域“消殺”保衛戰筑牢環衛防疫“橙”牆。

近日,根據疫情出現的復雜嚴峻形勢,匯川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緊盯疫情防控期間市政服務工作,對全區公共衛生間不僅增設了一米線,還增加了消殺頻次,同時力抓全區環衛保潔、殺菌消毒、垃圾收運工作,從源頭上做好疫情防控衛生健康工作。

筆者看到,在香港路,身著橙色環衛服、肩背20多斤噴霧器的全副武裝的環衛工人,正向垃圾桶、垃圾清運工具車噴射消毒液,從垃圾桶的把手到外沿再到整個桶內,全面清潔消殺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

打好公共區域“消殺”保衛戰筑牢環衛防疫“橙”牆。

位於香港路十六中的公共衛生間內,環衛工人正在開展消殺處理,從洗手池、烘干機、衛生間的門把手,均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除日常保潔外,環衛工人每隔兩小時還要對公共衛生間、天橋、公交車站等公共區域及用品進行消殺處理,確保公共區域防疫工作措施落細落實。

據悉,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已對轄區廣場、地下通道、人行天橋、公交站台、垃圾中轉庫、公廁等182處公共場所及果皮箱、托臂箱、垃圾桶、垃圾屋、垃圾池等2207個垃圾收運設施進行噴洒消毒,並擺放廢棄口罩桶203個,回收廢棄口罩698個。在嚴格落實城市生活垃圾清掃轉運制度中,確保全區12座垃圾中轉站累計566.57噸生活垃圾日產日清。

打好公共區域“消殺”保衛戰筑牢環衛防疫“橙”牆。

同時,針對隔離酒店、封閉小區的垃圾清運,如何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實行專人專車,採取垃圾分類清運方式進行處理。

“我們每天都有專門人員和車輛進行統一安排,對轄區的各封閉管理小區及酒店所產生的生活垃圾進行清運,要求工作人員必須穿戴防護服、口罩及手套等進入作業,收運前后都會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對工作人員和作業工具進行消殺,在確保安全情況下保障小區環境衛生,解決居家隔離人員的后顧之憂。”深圳市川萬清潔服務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經理穆貴鑾說道。

打好公共區域“消殺”保衛戰筑牢環衛防疫“橙”牆。 

據悉,隨著本次疫情形勢復雜嚴峻,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累計日均出動環衛作業人員1200余人,604人次對轄區公共區域進行消殺作業,出動51人次對城區公共衛生間進行消殺,並安排專人專車對封閉管理小區進行生活垃圾清運,堅決筑牢匯川環衛“防疫牆”。

“我們中心所有工作人員一直竭盡全力,確保全區整體環境衛生安全整潔,共同助力遵義抗疫。”匯川區市政市容服務中心副主任帥志勇說。(圖/文覃丹)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