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小可愛”致敬“大可愛”!被這聲“叔叔,辛苦了”萌化了

2021年10月27日11: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消防大隊防疫消殺小組在轄區內重點區域開展消殺工作。期間,在對播州區豐樂未來城封控小區進行消殺作業時,一名小朋友見正在消殺的消防隊員十分辛苦,便主動走到消殺隊面前。

他一邊向消殺隊隊員禮貌敬禮致意,一邊奶聲奶氣地說:“叔叔,辛苦了!”

一聲辛苦,一個敬禮﹔一句回謝,一次鞠躬。當“大可愛”遇上“小可愛”,簡單的動作、質朴的話語,溫暖著寒風中默默為抗疫事業奉獻的平凡英雄,更展現出一份“愛的傳承”。

家長說,孩子每天都在小區內、電視上看見防疫人員為大家辛苦採集核酸,給社區進行消毒,不禁萌生出一股崇敬之情。

敬禮后,“小可愛”害羞地說自己非常崇拜叔叔,長大后也要成為一名帥氣的消防員。聽著小朋友真誠的言語,消防員們深受感動,紛紛表示在之后的防疫消殺和滅火救援工作中會繼續努力,為轄區的安全穩定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周雅萌)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