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爸,合張影吧!” 遵義抗疫一線,有對民警“父子兵”

2021年10月27日11: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爸,合張影吧!”

10月26日凌晨,遵義市匯川區天安幸福裡,綏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隊員張珣結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卡點門口碰到了正在負責現場調度的父親張軍,張珣提議和父親合張影。

雖說同在一個區域,但父子二人日常見面的次數甚少,面對兒子的提議,張軍欣然答應。昏暗的燈光下,父子二人昂首挺胸,精神抖擻,拍下了這張工作合照。

張軍和張珣是這次綏陽公安支援遵義“戰疫”隊伍中,唯一的一對父子兵。在抗擊疫情前沿,張軍負責現場調度,張珣負責值守卡點。父子二人在各自的崗位上負責封閉管理小區出入口值守、車輛管控,體溫檢測、掃碼注冊,查驗登記、防疫宣傳……工作復雜繁瑣,但父子二人始終站在前沿,面帶微笑,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任務,服務好每名群眾。

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張軍對兒子也有些許牽挂,他常常利用執勤換崗空隙或通過電話與兒子進行交流,鼓勵兒子履職盡責、扎實工作,同時也要注意防護,保護好自己。

張珣表示,這次能和父親並肩作戰,倍感光榮。自己正是在父親的影響下,才選擇從事公安工作。雖然當前在隔離管控、小區封控、卡口把控等急難險重任務的最前沿,但自己和父親會堅守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維護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構筑起一道道堅實的防線。(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李政林 通訊員 張洪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