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金華鎮林東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加速中~

2021年10月27日14: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在這裡居住了30年,沒想到還能看到小區舊貌換新顏的這天!”居住在觀山湖區金華鎮林東片的李大爺看著所居住的小區剛粉刷好的牆體,高興地對筆者說。

今年7月,觀山湖區啟動金華鎮林東片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目前該項目已完成總工程量的80%,預計11月底可完工。

改造前的居民樓外牆。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在該老舊小區改造項目點,筆者看到工作人員正按照施工計劃,對各相關樓棟牆體外立面、公廁、樓梯扶手等進行施工。

據悉,金華鎮林東片區老舊小區改造項目計劃改造68棟,涉及2156戶,在改造過程中,採取“一保留、二維修、三改造”的設計思路,對小區外牆、道路、景觀及配套設施等進行維修改造。

“此次改造的68棟樓棟,建設最早的可追溯到1963年。對於外牆立面,我們針對使用較久的樓棟採取有防水功能的材料進行牆體整體粉刷,達到美觀、整潔、防水的作用,對於年代較近的則採取牆體人工清理的措施,達到干淨、整潔的效果。”項目現場負責人介紹,改造還會對每一層樓間的公廁、樓梯扶手、公共區域照明、獨棟大門及門禁系統等進行統一安裝、翻新。

改造后的居民樓牆體外立面,採用特殊材料進行粉刷后,進一步增加了美化、防水效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以前樓梯是黑的、廁所是臟的、大門是壞的,我們年紀大了出門不安全,現在樓道裝上了燈,廁所整體變了樣,每棟之間安裝了單獨大門和門禁系統,變化特別大。”居民劉婆婆和鄰居高興地說。

為保質保量按時完成改造工作,在具體工作中,觀山湖區“三改”工作指揮部結合今年目標任務,制定完成項目倒排工期表、明確工作調度機制及要求,印發《貴陽市觀山湖區棚戶區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改造三年攻堅行動實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同時,在組織保障上,該區成立了由2名區政府副區長為指揮長的“三改”工作指揮部,並下設相關工作專班,明確了各部門工作職責和任務,同時將老舊小區改造中涉及的68棟居民樓分為5個分區,每個分區按照計劃推進。

據悉,下一步,觀山湖區“三改”工作指揮部將嚴格落實倒排工期表,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按照時間節點有序有力推進項目施工。(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