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貫徹黨代會精神

觀山湖區各部門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

2021年10月27日14:5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觀山湖區委宣傳部

10月26日,觀山湖區委宣傳部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等會議精神。區委宣傳部全體干部職工參加。

觀山湖區委宣傳部:為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提供思想保証、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會議指出,區委宣傳部作為黨委的“喉舌”部門,在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方面要“做表率、走前列”。要進一步加大對“守正創新、至善至美”觀山湖區城市精神的宣傳力度,深入挖掘亮點,充分發揮正面宣傳鼓舞人、激勵人的作用,倡導好風尚、弘揚正能量,促進全社會向上向善﹔要積極開展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提高城市服務水平,完善基礎設施,亮化美化城市,提升城市美譽度,吸引更多人才聚集觀山湖﹔要充分利用好博物館、圖書館等文化場館資源,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等內容,與群眾積極互動,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不斷滿足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續辦好“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春節燈會廟市等活動,積極打造極富魅力的觀山湖區特色文化品牌,不斷凝聚精神力量、筑牢文化陣地、增強文化供給,努力為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提供堅強有力的思想保証、輿論支持、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撐。

觀山湖區委統戰部

10月22日下午,觀山湖區委統戰部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

觀山湖區委統戰部:迅速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

與會人員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會議精神指導今后工作,搶抓機遇、開拓進取,不負組織重托,不負人民期待,積極建言獻策,參與社會治理,努力為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貢獻統戰力量。

會議要求,全區統一戰線要以學為本,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要以宣促行,凝聚團結奮斗的思想共識﹔要以干為要,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區委統戰部全體黨員干部要將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切實把會議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區統戰系統干部要將會議精神貫穿到統戰工作中,乘勢而上,拼搏奮進,全力以赴推動觀山湖區統戰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議還以線上學習的方式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統戰團體負責人及宗教界人士同步傳達了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

觀山湖區信訪局

10月22日,觀山湖區信訪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要求全局黨員干部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職、砥礪奮進,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在“強省會”行動中展現信訪干部的新形象、新作為。

觀山湖區信訪局:在“強省會”行動中展現信訪干部新形象、新作為。

會議要求,全局黨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帶頭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和貫徹落實好此次會議精神,切實將會議精神貫穿到信訪工作中,以實際行動為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助力﹔要著力強化干部隊伍建設,補齊工作短板,站穩群眾立場,創新工作舉措,全力化解信訪疑難案件,為人民群眾美好生活保駕護航,為推動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觀山湖區檔案館

10月25日,筆者從觀山湖區檔案館(區地方志辦、區委黨史研究室)相關會議獲悉,該單位將從加快檔案信息化建設、檔案安全建設等方面,貫徹落實好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會議精神。

觀山湖區檔案館:推進檔案工作與時代互聯、與發展互通。

接下來,區檔案館將加快檔案信息化建設的步伐,積極推進檔案工作與時代互聯、與發展互通﹔將進一步落實領導責任, 突出抓好檔案安全建設,切實加強對檔案的接收、整理、保管和利用等環節的安全管控,堅持依法治理檔案工作﹔將加強檔案人才隊伍建設,努力推動全區檔案事業邁上新台階。

觀山湖區發展和改革局

10月22日,觀山湖區發展和改革局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三次代表大會精神。

觀山湖區發展和改革局:以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精神作風 推動觀山湖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全局干部職工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做好當前重點工作,對照既定經濟工作目標,繼續加強對“四化”“強省會”和高質量發展綜合績效評價指標等“三標合一”調度,倒排工期、狠抓經濟運行﹔要繼續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塑造“貴人服務”品牌,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據悉,接下來,該局將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強化黨建業務融合,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充分發揮善作善成、敢打敢拼的精神作風,為觀山湖區勇當“強省會”行動排頭兵、高質量建設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和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做出貢獻。(文/圖 趙雪、郝涌智、張奕妍、楊彥盈、張靜、楊汝、宋河芳、游能霞)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