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龔仆主持召開糧食安全專題會議

2021年10月27日09:05 |
小字號

10月26日,思南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龔仆主持召開糧食安全專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省、市系列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思南縣糧食安全相關工作。縣人民政府黨組成員、縣發展和改革局局長楊光富,縣政協黨組成員、縣人民政府辦公室主任宋仕康出席會議。

龔仆指出,糧食安全事關國計民生,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糧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立足我縣實際,全力破解山區糧食安全問題,謀劃好糧食生產,保障好糧食安全,筑牢我縣糧食安全防線。

龔仆強調,民以食為天,食以糧為先。要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認真落實耕地保護制度,嚴厲打擊耕地“非農化”行為,堅決守住耕地紅線和永久基本農田控制線。要嚴格落實糧食生產有關惠農政策,充分發揮國家耕地地力保護、種糧補貼、農機具購置等扶持政策的導向作用,切實保護農民種糧積極性,想方設法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畝產效益,確保糧食產量豐收、農民增收。要積極探索建立穩定適宜的收儲制度,盤活農村閑置建設用地、撂荒地,通過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等途徑,盡量減少新佔耕地,發揮閑置土地作用。要全面加強糧食生產技術服務,強化農業生產技術培訓指導,加強農業科技創新,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大力推廣優質、高產農作物。要優化提升糧食生產加工鏈條,加強糧食質量安全檢測體系建設,以龍頭企業為主體,聚合農業經營主體,促進產銷有機結合,延長產業鏈,推進糧食安全產業鏈發展,切實守護全縣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龔仆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扛穩抓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堅決守住糧食安全底線,壓緊壓實糧食安全工作責任,加強對糧食購銷企業的監管力度,扎實開展糧食質量安全抽檢力度。各負其責、各司其職,協同配合,認真謀劃糧食安全建設項目,加快工程推進,做好項目檔案管理,推動糧食安全各項工作落地見效。

會上,縣農業農村局、縣發展改革局匯報了糧食安全生產工作開展情況﹔各參會單位作發言。

縣直相關部門及有關涉糧公司參加會議。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