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新蒲新區有序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2021年10月27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25日上午,根據遵義市疫情防控總體部署要求,新蒲新區有序地開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壘,切實保障轄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當天,新蒲新區各核酸採集點的工作人員從25日早上8點就陸續到位開始工作。筆者走進新中街道實地薔薇小區核酸採集點,看到前來做核酸檢測的人群已排起了兩條長長的隊伍,他們自覺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在工作人員的耐心引導及幫助下,嚴格落實“一米線”距離,並按照規范流程進行掃碼登記,有序等待檢測。

“與第一輪核酸檢測相比,其他鎮辦又增派了志願者過來,分擔了我們的工作壓力,既加快了採樣的進程,也縮短了居民排隊的時間。同時,居民也提高了自身意識,對我們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所以今天的檢測工作比較順利。”新中街道工作人員周志宇說道,現場的工作人員將會按樓棟逐一排查沒有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的居民,對於下樓不便的人群,也會採取上門採集核酸樣本的方式來保証採樣工作保質保量完成。

據了解,10月25日下午,新區已完成第二輪全員核酸採樣,共設置採樣點245個,調集採樣醫務人員1233人,干部職工(志願者)2832人,警察729人,完成採樣人數27.6萬余人。

當天晚上,新區召開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會議,認真總結全區第二輪核酸檢測情況,進一步對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小區管控、隔離點規范管理、校園防疫、輿論宣傳、商鋪疫情防控等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黃嬌嬌、黃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