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疫情即時播報

遵義一隔離點工作人員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10月26日09: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25日電(吳鋒)10月25日,貴州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10月25日24時,貴州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5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外省關聯確診病例1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145例、在治病例6例,死亡病例2例。現有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無症狀感染者1已轉為確診病例),均為遵義市報告。

該無症狀感染者,男,27歲,遵義市一隔離點工作人員。10月19日乘單位車輛到遵義市一隔離點開展服務工作。10月19日至10月24日,在隔離點開展隔離人員入住登記、測量體溫等工作,期間均在該隔離點閉環工作。該工作人員抵達隔離點后常規核酸篩查均為陰性,后10月25日核酸檢測陽性,立即對其採取措施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初步判斷,該人員與隔離點陽性感染者相關聯。10月26日經專家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目前,已排查到的重點人員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病例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提醒:

當前國際疫情防控情況不容樂觀,疫情在境外多國多點暴發,在國內多個省份散發本土病例,形勢嚴峻復雜,給疫情防控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廣大市民要繼續做好個人防護,進入公共場所科學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監測,保持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積極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持續關注國內疫情動態變化及各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動軌跡。合理安排出行,建議不出境,不前往疫情重點地區。如確需前往,請提前了解當地防控要求,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做好個人防護。

根據“國務院客戶端”APP對全國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目錄調整的情況,2021年10月25日11時,全國2個高風險地區,16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地區(2個)

內蒙古(1個):

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

北京(1個):

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

中風險地區(16個)

內蒙古(6個):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華僑新村小區

呼和浩特市金川開發區碧水藍山小區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錫林社區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西城社區

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額仁社區

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新華街道

貴州(2個):

遵義市匯川區仁和苑小區

遵義市匯川區東方湘江灣小區

甘肅(5個):

蘭州市城關區雲祥小區

蘭州市城關區雁北路天慶麗舍小區

蘭州市城關區東湖小區

張掖市甘州區錦繡嘉苑

張掖市甘州區龍王廟小區

寧夏(3個):

銀川市興慶區太陽都市花園小區

銀川市西夏區物華興洲苑小區群

銀川市金鳳區森林半島小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