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聚焦黨代會 奮進新征程

未來五年 瓮安大力實施旅游產業提質增效行動

2021年10月26日16:5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未來五年,瓮安大力實施旅游產業提質增效行動。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按照“盤活資產、引培主體、升級業態、提升服務”的發展思路,著力補短板、夯基礎,推動旅游產業提質增效。

著力盤活閑置資產,採取資產出讓、股權轉讓、托管經營等方式,引進綜合實力優強的戰略投資者或運營商參與景區運營,建立健全權責分明、運轉高效的景區運營管理機制。千方百計盤活旅游閑置低效資產,著力培育旅游業態,推動市場化運營,讓資產真正發揮效益。

著力引培市場主體,依托“一地雙泉”溫泉資源優勢和紅色文化品牌,聚焦康體養生、休閑度假、研學體驗等領域,加快引進一批具有游客導入能力、游線融合能力、景區運營能力的旅游企業落戶瓮安。聚焦“吃住行游購娛”六大要素,加快完善旅游配套服務功能。

著力升級旅游業態,以草塘文旅區和建中茶旅小鎮等為重點,大力發展紅色研學、避暑康養、溫泉度假、文化體驗、鄉村旅游等更多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著力構建多點支撐、多業共生、多元融合的旅游產業發展格局。加強與周邊縣市知名景區溝通對接,聯合打造一批紅色旅游、康養旅游精品線路,不斷提高瓮安旅游在全省大格局中的參與度和競爭力。

著力提升服務質量。加快完善旅游快速通道、景區內部公路、智慧停車場及標識系統建設,提升旅游通達能力和服務水平﹔加快引進一批景區運營、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和旅游管理團隊,加強與旅游院校、旅游集團合作,強化旅游從業人員培訓,提升服務質量和專業水平﹔持續開展“痛客行”旅游服務質量提升活動,加大景區及周邊環境整治力度,著力打造公平規范的旅游環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