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聚焦黨代會 奮進新征程

未來五年 瓮安大力實施民生福祉增進提質行動

2021年10月26日16: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未來五年,瓮安大力實施民生福祉增進提質行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在高質量發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真正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讓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促進就業創業增收,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加大穩企穩崗力度,多渠道開發公益性崗位,深入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提高勞動者素質,使勞動力市場供需更匹配、就業結構更優化。

提升教育發展質量,堅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位置,以提升人均受教育年限為主攻方向,嚴格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優化教育資源布局,持續深化教育綜合改革,著力破除全縣教育發展體制機制障礙,充分釋放教育發展活力。

提高醫療健康保障水平,深入推進衛生健康水平整體提升“七個專項行動”,持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更好滿足群眾對生命質量和健康安全的迫切需要。

織密社會保障網底,以“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可持續”為方向,實施全民參保計劃,推進社會保險、社會救助、社會福利、社會幫扶、社工助力協同發展,構建多層次綜合保障體系。

加快文化事業發展,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點),大力宣傳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開展形勢政策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持續加強公民道德和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持續開展“瓮水長歌文化精品鄉村行”等文化活動,加快完善縣鄉村三級公共文化服務網絡,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持續加大猴場會議會址、強渡烏江戰斗遺址等長征遺跡保護、開發和利用力度,積極培育一批紅色文化業態,做強瓮安紅色文化品牌。繼續承辦好國內外重大賽事活動,推動體育社會組織健康發展,大力推進全民健身運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