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聚焦黨代會 奮進新征程

未來五年 瓮安大力實施生態文明整治提升行動

2021年10月26日16:4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未來五年,瓮安大力實施生態文明整治提升行動。牢固樹立“兩山”理念,以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實踐創新基地為契機,大力推動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讓綠色成為瓮安高質量發展最鮮明的底色。

筑牢生態安全屏障,科學布局生態、農業、城鎮等功能空間,深入開展國土綠化美化行動,持續加大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環境敏感區和脆弱區保護力度,實施新一輪石漠化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工程,加快推進礦山復墾復綠,確保2025年全縣森林覆蓋率達63%以上。

突出污染防治攻堅,持續打好“五場戰役”,扎實推進“雙十工程”,深入開展“三磷”專項排查整治,嚴格落實河(湖)長制,加大不達標水體治理及飲用水源地保護力度,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強化危險廢物處置管理和農村面源污染綜合防治,不斷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

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加快發展有技術含量、就業容量、環境質量的綠色農業、綠色制造業、綠色服務業,努力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和服務,著力構建以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為主體的生態經濟體系。(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