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桐梓木瓜鎮:引進服裝廠 群眾“家門口”就業

2021年10月26日11: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增加易地扶貧搬遷群眾的就業渠道,桐梓縣木瓜鎮黨委政府通過招商引資,引進英豪服裝有限公司,為居民提供就業崗位,實現“家門口”就業的願望。

服裝廠。

在桐梓縣木瓜鎮鐵山社區英豪服裝有限公司的加工廠內,一排排縫紉機運轉不停,流水線上員工們正在專心致志的忙著手裡的工作。不時還有技術人員對他們進行指導。

工作人員指導工人精益求精。

家住木瓜鎮鐵山社區居民李顯群因要照顧家裡的兩個小孩,不能外出務工,現在社區裡的服裝廠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她興奮地說:“我覺得這個工作可以,在這兒學了幾天了,很快就上手了,蠻輕鬆的。 ”

工作場景。

英豪服裝有限公司於今年8月入駐木瓜鎮鐵山社區,佔地1200多平米,主要生產男女內褲,以出口的訂單為主。該公司不僅在桐梓縣木瓜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設立服裝加工廠,還在桐梓縣高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和楚米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均成立了服裝加工廠。該公司負責人周茂發表示:“我作為本地人,現在有這個能力幫助家鄉,提供當地移民安置點居民就業問題,是我應該做的。目前已經有60多人在我們廠裡上班,接下來我們打算增加一條生產線,帶動更多的群眾就業。”

加工車間。

木瓜鎮引進服裝加工廠,不僅為當地居民解決了收入來源的問題,還壯大了集體經濟,高質量推進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不斷提升搬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圖 穆丹靜、梁建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