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隔離不隔愛,封閉式小區物資有保障

2021年10月25日17: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流動,阻斷疫情傳播風險,近日,新蒲新區部分小區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居家隔離居民的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是否能得到保障呢?帶著這個疑問,筆者來到了新蒲新區實地薔薇國際8期小區和金科·中央公園城小區。

在實地薔薇國際8期,新蒲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告訴筆者,目前該小區口罩、消毒洗手液、瓶裝酒精等消殺用具准備充足,可滿足當前疫情防控需要,后期將根據實際情況繼續增加相關防疫物資。

在與工作人員的交談中,小區大門上和門口桌子上幾張顯眼的二維碼吸引了筆者的注意,據了解,在小區封閉式管理的幾天時間裡,這幾張二維碼可發揮了大作用。

“我們針對居民的不同需求分別建立了不同的微信群,有買菜服務群和生活日用管家群,居民可以根據需要掃描相應的二維碼進入群聊,有需求可以直接在群裡告知我們。”新蒲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為確保每一個家庭的需求都得到滿足,自封閉式管理開始,新蒲街道就聯合小區物業前后對接了4家商超為該小區居民提供種類豐富、新鮮健康的瓜果蔬菜。

除了滿足居民日常飲食需求外,新蒲街道和小區物業還暖心地為居民提供了免費跑腿業務。在生活日用管家群裡,無論是購買食品還是藥品,接到任務的工作人員總會快速回應、立馬落實。

10月23日早上9點47分,正在居家隔離的張先生給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嚴丹發了一條微信消息,希望她能幫自己代買一下高血壓相關藥品,接到消息的嚴丹立馬行動起來,第一時間前往藥店為張先生購買到所需藥品。

“隻要居民有需求,我們基本上都會滿足,居民們也很配合我們以及理解我們的工作,大家現在都在相互鼓勵,我們都很有信心能夠渡過這次難關。”嚴丹說道。

在金科·中央公園城,新科社區的工作人員和小區物業也在這樣的特殊時期為居家隔離居民們提供著便利服務。

“小區共有4900戶居民,針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或者確實有需要的居民,我們都會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提供上門服務。”新科社區的工作人員周遠明說,截至目前,新科社區的工作人員聯合小區物業已為1500戶居民提供上門服務。

“不管什麼需求,我們都可以在微信群裡請他們幫忙,我們女生搬不動水,他們會主動幫我們送上樓,需要口罩和酒精也可以找他們領取,雖然被居家隔離了,但生活物資有保障,服務也很溫暖,我們很安心。”金科·中央公園城小區居民李女士說。

疫情之下,沒有一個局外人,打贏這場戰“疫”需要全民響應與參與。在新科社區黨支部的組織和號召下,社區范圍內共有50名黨員和居民主動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充足的志願服務力量。

物資充足,服務溫暖,因為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居民被迫居家隔離,但我們沒有聽見怨言,因為我們時刻都在鼓勵,我們也沒有感到恐懼,因為有無數戰士和我們在一起,用無數小愛匯聚起城市的大愛。(祝玲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