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參加2021年度全省營商環境評估工作動員會召開

2021年10月12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9日,雲岩區參加2021年度全省營商環境評估工作動員會召開,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把營商環境建作為一項常抓常新的系統工程、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以營商環境建設的扎實成效為雲岩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為當好“強省會”行動排頭兵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區政府常務副區長張丞銘主持會議並作工作安排。

會議現場。李官杰攝

王黔強調,全區上下要切實增強優化營商環境的緊迫感,清醒認識當前雲岩區營商環境面臨的嚴峻形勢,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奮力實現全區“人人處處時時事事”都是一流的營商環境,助推全區高質量發展。

王黔強調,要切實找准優化營商環境的著力點,提高行政效能,簡化辦事程序,減少企業的跑腿次數及辦理時間。要把降本減負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切入點,幫助企業利用好政策機遇,及時兌現政策,降低經營成本負擔。要著力解決企業融資難題,搭好政銀企溝通平台,建好產業引導資金池。要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好企業,深入開展“領導大包保、企業大走訪、問題大解決、貢獻大比拼”活動,提升企業的認同感、獲得感和幸福感。要進一步提升政府信譽,打造誠信政府。

王黔要求,要切實答好優化營商環境的測評卷,抓好問題整改,實行台賬化、清單化管理。要切實凝聚優化營商環境的組織力,跟緊統籌調度,帶頭做好企業的“服務官”,到企業、群眾中靠前服務﹔要跟緊督查考核,確保壓力層層傳導,深入追究“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吃拿卡要”等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要跟緊氛圍營造,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宣傳造勢,堅定企業投資信心。

區直相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或相關負責人,貴陽北控(雲岩)水務有限責任公司、貴陽供電局城北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圖/文 李官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