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文明印江

印江杉樹鎮:法治進課堂護航青少年

2021年09月29日08:35 |
小字號

本報訊(隆騰淵) 日前,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杉樹鎮組織鎮法治辦、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門法治副校長、法治宣傳干警走進轄區內各中小學開展“法治進課堂”系列活動,為青少年兒童奉送“法治套餐”,護航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在鎮初級中學和鎮中心完全小學,法治宣傳干警深入淺出、拋磚引玉,分別從交通法規、毒品預防、校園欺凌等典型案例著手,告誡大家要運用法律武器保護自己,自覺遵守好交通法律法規,做好毒品及拐騙、詐騙等防范,拒絕校園欺凌,做一個學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

自本學期開學以來,該鎮的“法治進校園”系列活動已經遍及轄區內所有中小學幼兒園,“法治進校園”“法治進課堂”“法治進頭腦”等系列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已成為一種常態,全面提高了廣大青少年兒童自覺守法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有效預防學生違紀、違法犯罪等不良行為的發生,為創建平安校園與和諧社會奠定了基礎。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