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審計局“三個堅持”提高審計整改實效

2021年09月29日09:14 |
小字號

印江縣審計局“三個堅持”提高審計整改實效。一是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分析問題產生原因。針對審計查出的問題分門別類,依照“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認真做好梳理分析,是主觀故意還是經驗不足,是體制障礙還是制度漏洞,在找出原因的基礎之上制定出完善且有針對性的整改方案,做到對症下藥、有的放矢。

二是堅持靶向發力,壓緊壓實審計整改責任。進一步明確被審計單位是審計整改的責任主體,被審計單位主要負責人是審計整改的第一責任人,對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工作負全責,主要領導要親歷親為,做到有人員、有措施、有清單、有時限、有成效,逐條逐項地抓好整改落實,切實杜絕書面整改、虛假整改的現象,對部門難以解決的體制機制層面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從更高層次推動審計整改落實。

三是堅持合力監督,加大整改督促檢查力度。注重加強審計機關與紀委監委、組織等有關部門對審計整改工作的聯動,並且發揮人大監督、巡視巡察、紀檢監察等制度的優勢,營造監督合力,對審計機關提請的協助執行整改事項,各有關部門按照職責分工與管理權限及時予以辦理並反饋結果,對移送的問題線索,及時跟進處理到位,對於整改工作不到位、拒不整改的要嚴肅問責,深入推進審計整改工作,充分發揮好審計“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印江縣審計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