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貞豐視窗>>貞豐要聞

歐陽黔森率中國著名作家到貞豐採風調研

2021年09月29日14:17 |
小字號

9月23日至24日,貴州省文聯主席、省作協主席歐陽黔森率中國著名作家赴貞豐縣,圍繞“講好貞豐故事”主題,採風調研文化旅游、民族風情、特色產業等。州、縣有關同志參加。

採風團與貞豐縣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就以文彰旅、以旅塑文,推動貞豐縣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進行深入探討。此次採風活動,旨在通過文學的方式展現貞豐縣的自然風光、人文風俗和時代風貌,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形成宣傳貞豐的強大合力,助推貞豐文旅事業繁榮發展。

期間,採風團先后到平街鄉、者相鎮、白層鎮、魯容鄉和永豐街道,他們走進花江村布依古寨,踏上花江鐵索橋,感受滇黔茶馬古道和摩崖石刻的獨特魅力﹔穿梭於董箐大峽谷和三岔河國際露營基地,體驗貞豐獨具魅力的山水風光﹔在白層古渡戰斗遺址,追尋革命歷史和紅色記憶﹔在魯容鄉芒果種植基地,感受貞豐“一椒三果”蓬勃發展的農業態勢﹔在納馬苗寨、岩魚布依寨、必克布依寨之間,體驗貞豐濃郁的民族風情。

採風團成員表示,貞豐縣旅游資源豐富、民族文化獨特、產業發展蓬勃,為文藝作品創造增強了靈感、吸取了養分,將用筆墨用心用情謳歌貞豐,抒寫豐茂大地的壯美篇章。

“這一次來到貞豐,看了北盤江兩岸奇絕的風景,但這次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貞豐古城,我認為這是一個溫暖的地方,有充滿人性、充滿人情的記憶,我覺得真正的作家應該關注生命、關注人文,越是充滿人情的,充滿人性的,就越能打動我們,就越能溫暖我們。”貴陽市作協副主席、中國作協會員姜東霞說。

“貞豐已經擁有一個非常好的底子,這個底子打得非常扎實,這個扎實來自於它的自然,我在想怎麼去通過兩個時代來表現貞豐,就是由古到今的這種開放姿態,比如說碼頭文化、馬幫文化,我參觀了貞豐古城后,對這種文化的融合比較感興趣,我就想通過小說的形式,反映這種融合的變化,主要是為了凸顯貞豐的開放姿態。” 貴陽市作協副主席、市評協主席 李晁說。(李勇 梁成隼 王俊)

來源:貞豐縣人民政府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