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在這裡

一路風景一路歌

2021年09月28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我在觀山湖等你。

一座城市的改變,有時候是從道路的改變開始的,路網交通的便捷暢通程度,影響著一個城市的發展走向。撐開的城市骨架,亦暗藏著一座中心城市恢弘的藍圖。 

路網、公交、地鐵、高鐵……在觀山湖一應俱全。這裡擁有西南地區最大的高鐵交通樞紐——貴陽北站,可通過高鐵全面連通北京、上海、廣州、長沙、昆明、成都、重慶等重點城市,形成覆蓋全國的7小時交通圈﹔這裡擁有貴州省最大的汽車客運樞紐——金陽客車站,是貴州省最重要的旅游集散地﹔這裡還是貴州省首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貴陽市軌道交通1號線的首通段,1、2號線在此交匯,觀山湖率先進入“地鐵時代”。未來,貴陽市域快鐵西南環線即將建成投用,觀山湖現代化交通體系將更加完備、快捷。

日益完善的路網結構,便捷高效的交通拉近了觀山湖與外界的距離,更成為推動這裡經濟社會高速發展的重要引擎。今天,“觀山湖·在這裡”系列報道推出第六期《一路風景一路歌》,帶你感受觀山湖的速度。(吳林燚、楊靖、趙雪、楊彥盈、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