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

做好綠化管護 扮靚街頭景觀

2021年09月28日09:1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工作人員在修剪綠植。

9月23日,在觀山湖區金陽商業步行街,10余名綠化管護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枯枝清理、修枝整形等綠化管護工作。

據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園林管護科科長田洪琴介紹,金陽商業步行街因前期建設遺留問題,造成區域存在臟亂差問題。8月24日起,該管理處將金陽商業步行街納入全區綠化管護范圍,每天安排30余名管護人員對植物之下的枯枝、落葉、雜草進行全面清理,並同步對長勢不一的植物進行修枝、剪形,同時針對各植物特性澆水施肥,恢復該區域原有景觀效果。

近段時間,該管理處還對觀山湖區七號路進行植物栽種,目前已進入常態化管養階段,每天共有5名管護人員對該區域綠化進行管養。

金陽商業步行街、七號路是觀山湖區延伸城市綠化精細管理工作觸角的一個縮影。為推進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工作進一步落到實處,觀山湖區除常態做好納入市場化招標管護的公共綠地精細化管理工作外,還將建成未移交道路、在建項目綠地、背街小巷以及其他零散綠地綠化納入公共綠地管護工作,不斷提升全區城市管理工作效能。

目前,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已將會展東路、學院路、逸都路等100余條路段統一納入該管理處公共綠地管護及考核、監管范圍,按就近原則委托臨近道路綠化中標管護公司進場管理。

通訊員 陳楊 文/圖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