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仁懷市鹽津街道紀工委:解決河東村77位村民用水難題

2021年09月28日07:1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仁懷市鹽津街道紀工委工作人員到鹽津街道河東村通書坪組開展走訪,村民楊存霞高興地說:“現在自來水管流出來的水干淨,水量也大。

去年8月,鹽津街道紀工委工作人員走訪河東村時,村民楊存霞反映,因自來水管的出水量不足,洗衣做飯都不方便。了解情況后,鹽津街道紀工委立即成立了督查組對轄區農村飲水安全工程開展專項監察,梳理出水壓不穩、雨天水有點渾濁等問題。

督查組實地來到河東村通書坪組取水點,發現蓄水池是該組群眾投工投勞自建的,由於沒有加蓋,通往農戶的水管管護不到位,下雨時泥沙和落葉落入蓄水池造成水管堵塞。找到問題根源后,鹽津街道紀工委立即將相關問題反饋給街道水務站、河東村村支兩委,要求認真對照存在問題及時整改。

接到紀工委的反饋后,街道立即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統籌調度,水務站邀請專業人士勘察水源周邊環境,制定人飲工程項目實施方案。河東村委會召開群眾會,商議水池佔地、用工及后勤保障等問題,還選派有責任心、服務意識強的村民對水管開展日常管護。

通過多方協同發力,水池改建很快完成,自來水管網全部安裝到戶,77位村民喝上了穩定干淨的自來水。

“我們將持續緊盯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加大對重大民生項目的監督檢查力度,切實為鄉村振興保駕護航。”仁懷市鹽津街道紀工委相關負責人說。(吳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