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東南州麻江縣:三大精品旅游線路推動旅游產業發展

2021年09月28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凱裡9月28日電(陳晶晶) 9月28日,黔東南州第十三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媒體見面會在凱裡召開。會議介紹了麻江縣經濟社會發展和旅游產業發展相關情況,麻江縣旅游精品線路和景區景點情況。

近年來,麻江縣嚴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念好山字經、種好搖錢樹、打好特色牌,秉承“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思路,在東、中、西部分別打造三大精品旅游線路,深入推動農工一體、工旅互動、農文旅融合發展,大力提升“魅力麻江·田園康旅”的品質內涵。創建了4A級景區1個、3A級景區5個、鄉村旅游村寨20個。

在東部,麻江縣依托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旖旎的山水田園風光和濃郁的民族風情,重點推出串聯“藥谷江村景區——烏羊麻苗寨景區——藍莓生態旅游景區”的“田園健康之旅”精品旅游線路。這一路,游客們可以徜徉千畝絢麗花海,暢游萬畝有機藍莓園,駐足質朴神奇苗寨,探秘康養旅居勝地,開啟農業休閑、運動健身、康復療養之旅,盡享農文旅工康融合發展魅力。

在中部,麻江縣依托夏同龢狀元文化產業園和鄉賢文化,重點推出串聯“馬鞍山生態體育公園——后壩民族民俗文化博覽園——同龢狀元府景區”的“翰墨文化之旅”精品旅游線路。這一路,游客們可以揮洒山地運動的愜意與激情,可以感受民族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博大精深,可以感悟夏同龢濃濃的家國情懷與狀元文化的深厚底蘊,讓心靈得到放鬆、心智得到啟迪、靈魂得到滋養,盡享文體旅融合發展魅力。

在西部,麻江縣依托高科技蔬菜示范園區和地理資源優勢,重點推出串聯“壩芒高科技蔬菜示范園區——仙人橋省級森林公園——老蛇沖自然保護區—牛皮坳風力發電場——泥河草場——樂坪油菜花海”的“亞高原野趣休閑之旅”精品旅游線路。這一路,游客們可以與家人朋友體驗農耕、野外徒步露營,盡情欣賞神奇秀美的山水風光,回歸自然,讓疲憊心靈得到棲息放鬆,盡享農康旅融合發展魅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