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道路改造舊貌換新顏 群眾安全感幸福感“升級”

2021年09月27日11: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福泉市聚焦重點民生領域,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扎實推進縣府路路面及周邊環境改造升級。

“這條路改造以后,我感覺出門走起都亮亮堂堂的,到處清潔又衛生,比以前的環境好得太多了,再加上下面公園修好了,我們每天還可以去那裡散散步,晚上去走走串串也舒服……”說起福泉市金山街道縣府路,路邊商戶劉金文連連好評。

縣府路是福泉市金山城區內的一條次干道,從水街廣場東路口至東門城門洞路段,全長400米。原來由於車流量大、道路窄、坑窪不平,給群眾出行帶來極大不便和安全隱患。

改造升級后的縣府路。福泉市融媒體中心提供

目前,縣府路道路寬度由原來的6米拓寬至7米,實行雙向通行,並配套建設2米寬的人行道。道路一旁,綠樹、涼亭、流水……市民在其中休憩納涼、休閑娛樂,十分愜意。

“以前那邊房子、路道都有點窄,車和人從這過都不方便,這邊垃圾原來也相當多,現在好了,這邊修好了,我們都可以來這邊納涼、游玩。”正在涼亭內和好友休閑聊天的向登海近段時間時常到縣府路旁散步游玩,對這裡舒適的環境相當滿意。

道路功能、設施完善,直接關系著市民的出行以及城市的品位。改造升級后的縣府路,不僅提高了街巷的“顏值”,也給市民營造了一個優美暢通的道路環境,成為了出行的“放心路”“舒心路”,大家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也更有保障、更加充實、更可持續。

改造升級后的縣府路。福泉市融媒體中心提供

經常駕車從縣府路經過的師傅羅賢鋒說:“以前我們讀書,從這邊上上下下比較窄,現在政府把路擴寬了,錯車也比較方便,而且兩邊都很漂亮,我覺得政府為我們老百姓辦了實事,辦了好事。”

平整的瀝青路面、清晰規范的交通標線、高低錯落的綠植……城區道路提升改造帶來的由內到外的變化,廣大市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范凱慧、鄧丕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