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調研貴陽奧體中心

2021年09月27日14:29 |
小字號

9月26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一行來筑調研奧體中心場館開放、青少年體育培訓及奧體二期主體育館建設情況,強調規范青少年體育培訓的師資及場地安全問題。

當天上午,李建明一行先是實地調研了奧體中心一期的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館及主場館的對外開放和開展青少年體育培訓情況。

李建明對於貴陽奧體中心與學校、社會俱樂部建立聯動合作機制,開設特色體育培訓和省市體育局選派高水平教練員指導體育賽事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強調,青少年體育培訓必須做到三個規范:師資要規范。培訓的教練必須取得正規資質﹔場地要規范。場地的安全要保障,基本的公共安全措施如安保、醫療救護等必須有﹔教育管理要規范。讓孩子從小接受奧林匹克精神、中華體育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精神教育,提升他們的集體意識、愛國意識,把體育教育落到實處。

接著,李建明一行來到了正在施工的奧體中心二期主體育館,對二期項目的工程情況進行了了解。

據悉,奧體中心二期總建筑面積約為13萬平方米,包括新建主體育館、訓練館、主體育館配套用房及室外運動場、地下停車場、室外環境工程、附屬設施設備等。其中,主體育館為綜合性比賽場館,將設坐席數約1.2萬座,包含部分可移動看台。體育館比賽場地將鋪設可拆裝體育專用木地板,並設置冰場設施,木地板拆掉后打開制冰設備,3天即可進行冰上運動,可舉辦冰球、速滑等項目的比賽。

來源: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