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銅仁中南門歷史文化旅游區 盡展明清風韻

2021年09月27日08:3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林

中南門歷史文化街區位於銅仁市中山路,總佔地面積3.6萬平方米,是全省保存較為完整的明清歷史文化街區,迄今已有500多年歷史。

中南門歷史文化街區坐落於錦江河畔,兩側商鋪依次排開,巷道前后相連,曲折多變。從上方俯瞰,可見民居呈“回”字排列,主要由周逸群烈士陳列館、文廟書院、中南門老街、梵淨茶苑等組成。

這裡300余棟古建筑均系明、清兩朝所建,布局井然有序,有望樓、宗祠、民居、店鋪、古巷、古城牆、古井等。2007年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區,為研究古代建筑史提供了寶貴的實物資料。

9月26日至28日,2021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和第十六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銅仁召開,中南門歷史文化街區是大會主會場,與會嘉賓將實地體驗舒適旅居環境,欣賞街區風貌,感受明清風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