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多彩貴州德江夢

德江堰塘鄉:茭白搶“鮮”上市 壩區有“搞頭”

2021年09月27日08:40 |
小字號

本報訊(何佳有 王顯) 連日來,在德江縣堰塘鄉井頭壩區,當地農民正搶抓時節,穿梭在茭白田間,忙著採收、分揀、打包、裝運茭白,一派繁忙景象。

據壩區負責人楊鐘江介紹,該壩區共種植400畝美人茭,今年首次迎來採收,每畝產量3000多斤,目前已採收了50多噸,每天發放勞務工資1萬元以上。因環境好、水源充足,種植出的茭白個大白嫩,口感脆甜,銷路很好,主要銷往江蘇、浙江、上海等沿海城市。

近年來,德江縣通過招商引資,因地制宜發展綠色富民產業,積極引導全縣各鄉鎮(街道)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發展茭白、食用菌、花椒、天麻等綠色循環農業,不僅提升了經濟效益,還帶動了農戶就業增收,切實提高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與滿意度。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