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公安局到職校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教育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1:37 |
小字號

針對學生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居高不下這一社會現象,為有效遏制利用電信和互聯網渠道實施詐騙犯罪活動的上升勢頭,提高學生對電信詐騙手法的識別和防范能力,9月22日至9月24日,印江縣公安局郎溪派出所嚴桂芳所長一行五人到職校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教育工作。

派出所民警走進各班教室,通過案例分析、視頻分享、工作經驗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地向學生詳細解讀了當前多種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的手段及預防措施,提醒師生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不要輕信中獎、“指導”匯款和涉及銀行儲蓄賬號密碼等情況的短信、電話、QQ信息等,更不要輕易匯款,如遇情況及時報警,同時建議每個學生周末回家后都跟家人一起學習如何預防電信網絡詐騙,提高警惕,加強防范,防止上當受騙。此外,民警還就防“買賣兩卡”、防溺水、防火、防盜等知識進行了廣泛宣傳。

隨后,印江縣公安局郎溪派出所嚴桂芳所長一行五人對全體學生開展不參與電信網絡詐騙聲紋採集工作。該校法制校長表示,希望公安機關能夠加大警校聯動,經常深入校園開展此類安全法律知識教育宣傳活動,攜手共同開展經常性的校園周邊治理活動,共建平安校園。

據悉,該校自開學以來,通過全體教職工會議、班主任會議、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校園廣播、QQ群、微信群、師生簽訂《預防電信詐騙安全責任書》等形式,組織師生開展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工作。進一步有效打擊詐騙犯罪、保障師生利益、預防和減少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的發生,維護了正常的校園安全秩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