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新寨鎮:秋季茶園管護忙

2021年09月26日11:14 |
小字號

本報訊(蔣智江) 時下,正值秋季茶園管護的關鍵時期,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新寨鎮搶抓時節,積極組織茶農和茶葉企業做好茶園秋季管護工作,推動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新寨鎮團山村的茶園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茶樹枝繁葉茂,生機盎然,20多名群眾頂著烈日正忙著用鐮刀割掉茶園周邊的雜草,為來年春茶增收打下基礎。

“我們是從9月13日開始對這些茶園進行秋季管護,每天管護人員有40多人,下一步還要對這些茶園進行剪枝、鬆土和施肥。” 茶園管護帶班人員雷先強介紹。

新寨鎮是印江茶產業種植大鎮,近年來,該鎮立足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大力發展生態有機茶建設。同時,該鎮還按照統一建設、統一管護、統一標准,引導茶農、茶企對茶園進行無公害管護,杜絕茶園及周邊使用除草劑、化肥等,做到從源頭上推動茶產業綠色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目前新寨鎮的秋茶管護已達2000余畝,各茶葉企業和茶農正搶抓時間快速推進管護工作,為來年茶葉豐收打下堅實的基礎。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