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新聞動態

彰顯貴州工業力量 炫出貴州制造魅力

2021年09月26日09: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黃金十年,創造佳績。

傾聽,貴州工業成就之聲。十年,貴州工業增加值翻了3.06倍﹔工業增加值總量在全國的排位從第27升到第21位﹔工業總產值比2010年增加近1萬億元。

觸摸,貴州工業發展脈搏。十年,中國天眼仰望星空,南極車走南闖北,無人機翱翔騰飛,貴州鋼繩牽引“國之重器”,貴州茅台飄香世界……從“大國重器”到“黔中特色”,從十大工業到千億集群,呈現一路高歌猛進的發展態勢。

多年來,省委、省政府一張藍圖繪到底,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高端化、綠色化、集約化發展,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全省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駐足欣賞這張十年工業畫卷——貴州制造揮筆潑墨,氣勢如虹。

“十四五”開局之年,貴州以高質量發展為統攬,緊緊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把加速推進新型工業化作為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緊盯“六個抓手”,奮力實現“六大突破”,繼續朝著“工業強省”大步前行。

召開全省新型工業化暨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大會﹔印發《關於實施工業倍增行動奮力實現工業大突破的意見》……

實干之要,重在落實,貴在行動。一時間,全省各地掀起大抓工業、大抓項目熱潮,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全省各級部門拿出看家本領招商引資,吸引知名優強企業安家落戶貴州。

“十四五”期間,貴州努力實現工業總產值、企業數、累計投資等主要指標倍增。依托現代能源、優質煙酒、新型建材、生態特色食品、大數據電子信息、基礎材料、現代化工、健康醫藥、先進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十大工業產業,打造“兩區六基地”,即世界醬香白酒產業集聚區、全國大數據電子信息產業集聚區,全國重要能源基地、磷煤化工產業基地、新型功能材料產業基地、綠色食品工業基地、中藥(民族藥)生產加工基地、高端裝備制造及應用基地。

工業興則百業興,工業強則百業強。恰逢第二屆貴陽工業博覽會盛大啟幕。讓我們一起感受貴州工業力量、貴州制造魅力。(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陳華永)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