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謀綠色發展 促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26日11:08 |
小字號

本報訊(李萍萍) 近年來,思南縣堅持加快農業生產方式由過度消耗資源向節能減排綠色發展轉變,由保証“量”的供應向滿足“質”的提高轉變。

堅持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既要綠水青山也要金山銀山”綠色發展理念,強化宣傳教育,開展“文明之家”“衛生之家”等創建評選活動,將環境保護納入村規民約、納入項目審批,推進移風易俗,不斷培育綠色生活理念和發展理念。目前,評選“文明之家”“衛生之家”400多戶,完善村規民約100余個。

按照“邊整治、邊宣傳、邊引導”的工作思路,開展村庄清潔行動。通過召開群眾會、廣播語音、懸挂橫幅標語、發放《禁止田間焚燒農作物秸稈》等宣傳資料、宣傳農藥化肥的科學使用知識、開展環境衛生督促檢查等方式積極開展村庄清潔行動。目前,累計發動村民6500余人次,共清理農村生活垃圾2766噸、畜禽糞污1058.5噸,清理村內溝渠136.5公裡。

以綠色生態為著力點、定位點,實行“種植養殖循環一體化發展”模式,開展畜禽糞污綜合治理,採取畜禽糞便堆漚還田方式,為全縣種植業提供優質有機肥。同時對全縣規模養殖場養殖大戶畜禽養殖污染防治開展了培訓,集中約談養殖場(戶)94戶,簽訂環保承諾書94份。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