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辣椒產加銷規模全國第一

2021年09月26日08: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9月26日電(陳晶晶) 9月25日,記者從中國蔬菜流通協會辣椒產業委員會在遵義召開的2021年年會上獲悉:貴州辣椒產加銷規模全國第一。

貴州做強做大辣椒產業。人民網 陳晶晶攝

貴州辣椒種植有400多年歷史,奇妙的緯度、適宜的高度、有利的溫度、寶貴的濕度、難得的濃度,孕育了貴州辣椒“香辣協調·品味溫醇”的優異品質。

近年來,貴州省高度重視辣椒產業發展,大推進從“辣椒大省”向“辣椒強省”縱深邁進,2020年全省辣椒種植面積545萬畝,產量724萬噸、種植業產值242億元、加工產值達到135億元,交易額突破750億元產業,產加銷規模全國第一。

貴州辣椒產加銷規模全國第一。人民網 陳晶晶攝

今年,貴州辣椒產業發展勢頭依舊強勁,全省辣椒種植面積已達570萬畝,呈現“產銷兩旺”的良好態勢。全省現有辣椒企業300余家,其中國家級龍頭企業5家、省級龍頭企業51家、市級龍頭企業79家,建設省市縣三級示范基地490個,打造規模化、標准化基地205萬畝﹔培育辣椒經紀人6000余人,銷售主體達2100余個,在省外設立貴州辣椒分銷檔口106個,產品遠銷108個國家和地區。

呈現“產銷兩旺”的良好態勢。人民網 陳晶晶攝

下一步,貴州將努力把辣椒產業做大做強,讓更多椒農增收致富,過上“椒紅似火”的生活,為貴州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