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遵義:辣椒種植面積居國內辣椒主產區首位

2021年09月2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9月26日電(陳晶晶) 9月25日在遵義舉行的中國蔬菜流通協會辣椒產業委員會年會上,記者獲悉:目前,遵義全市辣椒種植面積常年穩定在200萬畝以上,居國內辣椒主產區首位。

遵義新蒲:做強做大辣椒產業。金家立、羅保美攝

據了解,遵義有種植企業40余家、專業合作社120余個、職業椒農5萬余戶,具有“中國辣椒看西南、西南辣椒看貴州、貴州辣椒看遵義”的行業地位﹔以“一心兩翼多點”布局,遵義打造了世界辣椒加工貿易集聚區,有粗、深、精大中型規模加工企業123家,培育了“貴三紅”“遵辣”“山裡人”“旭陽”“眾員員”等品牌,年加工產值40億元。

做響辣椒產業品牌。人民網 陳晶晶攝

同時,遵義辣椒暢銷全國20多個省(市、區)和世界10多個國家。2020年,位於蝦子的中國辣椒城獲批為全國唯一的部省共建國家級遵義辣椒市場,其現貨交易、電子商務、信息發布、質量檢測、倉儲物流、展示展會、商務洽談、期貨交割庫等軟硬件功能設施完善,年干辣椒交易量約40萬噸、交易額約80億元,是全國最大的辣椒集散交易中心。遵義市先后獲得“中國辣椒之都”“世界辣椒之都”等榮譽稱號。

遵義新蒲:辣椒產業讓老百姓過上火紅日子。金家立、羅保美攝

遵義辣椒火遍大江南北、紅透世界各地。遵義也誠摯相邀天下懂辣知辣愛辣人士共品遵辣味道、共贏遵辣紅利,共創火紅未來、共享香辣人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