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增強應急技能!雲岩區組織開展校園防空襲應急疏散演練

2021年09月15日14: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伴隨著“嗚嗚嗚”的消防警報聲,貴陽市第二實驗中學(未來方舟校區)各教室內濃煙彌漫,隻見學生一手抱頭,一手捂著口鼻,在教官和各班班長的引導下,有序跑出教室,疏散至操場。

9月14日,一場以“樹家國情懷·立責任擔當”為主題的防空襲應急疏散演練在貴陽市第二實驗中學(未來方舟校區)開展。

活動現場。郭露攝

操場上,各班學生到指定的“安全地帶”抱頭蹲立,在教官的統一指導下進行規范動作的學習。

現場,初一年級全體師生還組織開展反恐防爆教育演習,模擬歹徒在校園門口進行刀斧挾持人質的場景。指揮小組立即集中力量,組織學校教師、安保人員攜帶鐵锨、鐵杆與“歹徒”周旋,警力出動將“歹徒”制服,並帶離現場,校醫立即為“受傷”學生進行包扎。

活動現場。郭露攝

當天,教官還通過開展人防安全應急教育知識講座、反恐防爆教職工培訓,普及中小學生急救知識,提高師生應急救援的意識與能力。

活動現場。郭露攝

“通過知識科普講座及現場實地演練,我對空襲有了防范意識,能夠在危險的時候冷靜地處理和逃生。”貴陽市第二實驗中學(未來方舟校區)七年級(13)班學生張小米說。

“此次人防應急演練旨在不斷拓展人防宣傳教育,增強廣大群眾和學生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應急搶險的能力。”雲岩區政府辦人防科工作人員張國國介紹,此次防空襲應急疏散演練由區政府辦、區教育局、貴陽市第二實驗中學(未來方舟校區)共同主辦。(郭露、李海洋、齊曉蝶)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