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博物館火災怎麼辦?觀山湖區這場演習為你做正確示范

2021年09月15日14: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13日,“風暴1號”消防安全演練在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舉行,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工作人員參與演練。

演習中,發現“火情”后館內人員組織人員迅速撤離。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本次演練以貴州省地質博物館2層的空調機房電源短路過載引燃機櫃,火勢迅速蔓延,多個樓層充煙,嚴重威脅大樓及人員安全為背景。演練中,發現火情后,物業公司迅速撥打119電話報警,並向館內值班安全負責人匯報,同時,緊急組織館內人員完成疏散。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趕赴現場后,消防指戰員迅速沖入館內用擔架救出“傷員”,同一時間,另一組消防員利用室內消火栓連接水槍與外圍高噴消防車共同配合對火勢進行內外壓制,最終成功扑滅火災。

消防員將館內“傷者”轉移到安全地帶。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演練結束后,區消防救援大隊還向現場參與演練的人員講解了使用滅火器扑滅初期火災的正確方法,並讓現場人員代表進行滅火體驗。

據了解,為推進貫徹“為民辦實事”的工作部署,進一步提高消防隊伍應對高層公共建筑滅火救援實戰能力,增強高層單位的消防安全和火場逃生意識,結合全省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風暴1號”專項行動,貴州省地質博物館與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特聯合舉辦本次演練。

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演練,我們將查缺補漏,完善各項應急救援措施,進一步健全應急聯動機制,為維護、保障觀山湖區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